晴時多雲

1:29.05 新台幣貶破29元 一年半新低

2022/04/12 05:30

今年以來主要亞幣兌美元貶幅

強勢台幣不復見 29價位恐成新常態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激進升息效應持續發酵,加上中國疫情擴大,加重供應鏈瓶頸,台股昨大跌二三六點,「萬七」險不保,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重貶一.四四角,收在二十九.○五元,匯價連六貶,且創逾一年半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爆出二十四.九一億美元大量,二十九價位恐成新常態。

股匯雙殺 台幣昨重貶一.四四角

在外資熱錢大舉撤退下,新台幣在二月二十四日烏俄戰開打當日爆量貶破二十八元大關後一路走貶,昨更是一年半後再見二十九字頭;盤中一度重貶一.七三角,最低殺至二十九.○七九元,創二○二○年九月底以來新低價。

匯銀主管分析,新台幣昨貶破二十九元價位後,有出口商開始進場拋匯,才使匯市爆出大量,加上央行適度進場踩煞車,預期新台幣貶勢應會稍微收斂,接下來呈現偏弱整理走勢;過去兩年強勢新台幣恐不復見,新台幣匯率將脫離「七」上「八」下走勢,二十「九」字頭恐成新常態。

預期央行仍會出手 不讓貶勢失控

但新台幣也不會「一貶不回頭」。匯銀主管說,畢竟台灣出口表現還在創新高,出口商滿手美元,只要央行稍微表態,出口商在二十九元價位應比較有拋匯意願;而美國財政部將於四月公布匯率報告,央行干預匯市將很小心,且美國也不樂見新台幣太弱,讓兩國順差擴大,預期央行多少還是會出手維持匯市秩序,讓貶勢不至於失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