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城衝擊台廠 161家上市櫃公司停工

2022/04/12 05:30

黃天牧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在上海,包括鄰近的昆山、蘇州等地投資,上海經濟在全球也有重要性,封城勢必帶來影響。(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疫情擴大延燒,上海、昆山等地祭出封城措施;金管會證期局昨表示,依據目前清查,台股上市櫃公司共有一六一家受到影響而停工,業者必須自行判斷是否符合發布重訊條件,若有揭露不實等情形,證交所將進行相關處分開罰。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證期局長張振山昨赴立法院備詢。黃天牧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在上海,包括鄰近的昆山、蘇州等地投資,上海經濟在全球也有重要性,封城勢必帶來影響。

立委李貴敏質詢封城是否對台股上市櫃公司及供應鏈造成影響?張振山說,根據目前清查,上海及昆山有一六一家上市櫃公司停工,這些公司表示都已擬定「應變方案」,包括調整生產流程時間或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等,「目前尚無公司表示因停工產生重大影響」。

但李貴敏質疑,這些上市櫃公司表示沒有重大影響,是否真實?若公司重訊不實,就是誤導投資人。黃天牧強調,若有揭露不實等情形,證交所會進行處分。

黃天牧表示,雖然近來有四大國際題材利空因素,包括地緣政治風險、升息、通膨及疫情發展,造成近期台股波動,但他對台股後市仍具有信心。李貴敏認為,既然對台股有信心,是否鼓勵投資人此時進場?黃天牧說,並不是鼓勵進場,而是從基本面的角度,請大家要有信心,他對投資人的建議是「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