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布還債不算數 俄難逃外債違約

2022/04/11 05:30

俄羅斯上週違反條款、以盧布償付兩檔到期國際債券後,俄國爆發百年來首次外債違約似乎已難避免。(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在美國財政部禁止從美國銀行的俄國帳戶支付美元計價債券,迫使俄羅斯上週違反條款、以盧布償付兩檔到期國際債券後,俄國爆發百年來首次外債違約似乎已難避免。

報導指出,俄國上一次違約是在一九九八年,不過主要是國內債務,而上次大規模外債違約是發生在一九一七年俄國十月革命之後;標普九日在俄國三月底違反條款,以盧布提前回購本月四日到期的二十億美元歐洲債券後,將俄國的外幣主權信用評級下調至「選擇性違約」。

俄國四日再度以盧布償付一筆二○二二年到期、規模五.五二四億美元債券本金,以及一筆二○四二年到期美元債約八四○○萬美元利息;這兩檔主權債有三十天寬限期,讓俄國財長希魯安諾夫有時間尋找解決方案,他也可能雙手一攤,堅稱這不是違約,因技術上已完成支付。他近日表示,一旦俄國的外匯儲備解除凍結,將可為債權人把盧布兌換成美元。

倫敦BlueBay資產管理公司新興市場策略師艾許說,俄國沒有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制裁將持續下去,「俄國或許陷入十年違約,這意味無法進入國際資本市場、須以非常高額代價向中國借貸,還會面臨沒有投資、沒有增長及生活水準低落,這對俄國與俄國人是可怕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