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釋油 國際油價跌破百美元

2022/04/09 05:30

國際能源總署協調成員國再次釋油,將在六個月內釋出1.2億桶原油,以抑制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飆漲的國際油價。(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記者黃佩君/綜合報導〕路透八日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確認成員國集體釋出戰備儲油額度,以抑制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飆漲的國際油價,據此,相關國家將在六個月內釋出一.二億桶原油。這是一個月以來IEA中的美國盟邦第二次協調釋油,也是該機構史上第五次釋油,以應對油市的干擾。

IEA共有三十五個成員國,主要為工業國,不包含俄國。在這次行動中,美國釋出六千萬桶原油,日本一五○○萬桶。上月拜登總統才宣布將釋出一.八億桶原油,這使得美國釋油總量達二.四億桶。在美國三月底宣布此舉後,國際油價可望連續第二週下跌,布蘭特原油八日每桶盤中報一○○.六四美元,西德州報九十六.五三美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七日晚間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是「不可原諒的罪行,我們將以嚴厲的行動展現我們的意志」;他也說,集體釋出戰備儲油將有助於平緩油價的漲勢。其他主要釋油國家包括南韓的七二三○萬桶、德國六四八○萬桶、法國六○四七萬桶、義大利五千萬桶原油。

估下週汽油持平 柴油漲1角

由於IEA協調會員國集體釋出高達一.二億桶儲油,國際油價每桶跌到百美元以下,但沙國藉俄國原油受制裁之際,大幅調漲銷往亞洲的價格,因此實際降幅不大。據中油油價公式估計,下週汽、柴油每公升原應漲二.二、三.五元,但在亞鄰最低價雙平穩機制下,預估汽油持平、柴油每公升漲○.一元,結束連三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