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倒數 台北家電展催18.5億商機

2022/04/09 05:30

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昨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吸引民眾前往參觀。(記者方賓照攝)

抗漲+退稅 業績看好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把握五倍券倒數商機,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昨登場,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此次規模高達600個攤位,創歷史新高,面對物價上漲,廠商也推出抗漲家電,加上母親節檔期提前開跑、貨物稅退稅政策等,可望催出高達18.5億元商機,總統蔡英文也呼籲民眾把握五倍券最後一檔活動,搭配政府節能家電貨物稅最高2千元的補助,「CP值非常高」。

廖全平表示,去年家電業在貨物稅退稅、五倍券等政策協助下,銷售成長12%,今年持續受到鎳、銅、鋁等原物料、運費高漲影響,後續家電業有調漲價格壓力,因此本檔家電展祭出抗漲促銷,因規模創新高,人潮也可比去年多出2-3成,業績看俏,聲寶(1604)預估此檔業績可比年初家電展成長3成。

本土家電大廠聲寶、禾聯碩(5283)、東元(1504)等均參展,在疫情干擾下,各廠聚焦防疫抗菌產品,東元推出i-Air智慧空氣管家空調系統;聲寶的洗衣機、除濕機、空調等含Pico pure具有抗菌功能;禾聯碩的抗菌空調、電扇產品也可望延續去年銷售熱度。

面對原物料、海運費高漲,以及近期新台幣貶值、上海封城對材料進口有壓力,各家電廠今年仍力拚營收成長,獲利面卻有不小挑戰。禾聯碩總經理林欽宏表示,原物料鐵、鋁等從去年以來漲幅達20-30%,海運壅塞更是完全沒有緩解,光海運就影響成本約4%;此外,新台幣貶值也不利原物料進口,但因市場競爭,各大家電廠商幾乎無法完全反映成本,後續是否調價要觀望市場狀況。

聲寶總經理許經朝也補充,近期上海封城會有一定影響,聲寶今年仍看好全家電品項有雙位數成長,庫存較以往多備兩成,許經朝指出,封城影響難料,家電要趁現在有貨就趕快買,避免之後斷料缺貨等更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