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洋Q1每股稅前盈餘3.6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2/04/07 05:30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散裝航運慧洋-KY(2637)公告3月營收22.03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自結稅前盈餘11.7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1.57元,第一季營收57.54億元,平均營益率48%,自結稅前盈餘27.7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3.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慧洋表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在油價上漲以及船舶繞道拉長航程,有助於推升運價,但會持續密切觀察戰爭對後續的影響。

3月營收22.03億 改寫單月新高

近日波羅的海運價指數連續下滑,不過,以大型船的海岬型、巴拿馬型船運價跌幅較大,中小型船跌幅較少,而慧洋以中小型船舶較多。

慧洋表示,營收、獲利皆在中國春節後陸續回升,而目前全球散裝航運市況仍受烏俄戰爭影響,油價飆升、原物料進口國轉往他國採購而導致航程增加,皆有可能提升運費,然而原物料需求量能否由其他地區完全補足,及後續各國經濟制裁影響,仍需觀察。此外,3月下旬中國疫情再度升溫,沿海一線城市陸續因防疫而停工管制,使得市場貨量略有下滑,但此應屬短期影響,且後續亦有需求回補的可能性。

慧洋表示,受到近年運費市場及原物料價格上漲,散裝船舶的建造成本已較去年同期平均上漲約30-40%,再加上貨櫃船訂單排擠,目前散裝新造船訂單數量仍偏低,2023年環保新規上路後,預期舊船的汰換將使散裝船舶供給更為吃緊。

慧洋3月底新增一艘散裝船舶加入營運,集團船舶營運數量達139艘,平均船齡7年,為國內散裝航運龍頭寶座,同時也擁有最大比重的節能船隊,慧洋對未來營運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