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國際變天 鄭深池出任董事長

2022/04/07 05:30

長榮國際董事長由弟弟派推選鄭深池當選。圖為鄭深池聲明稿。(讀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昨日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一如預期由弟弟派推出的前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鄭深池當選;據了解,長榮國際總經理戴錦銓今日恐將解任,弟弟派將改派聖世投資張明煜出任,但仍將視新董座鄭深池決定。

鄭希望張氏兄弟放棄成見

在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聯盟擁有3董1監、大哥張國華派2董1監下,長榮國際董事長確定由弟弟派推選的人選出任。 而弟弟派一如預期拿下長榮國際董事長後,將陸續改派長榮國際在長榮集團旗下各公司的法人代表。而大哥、弟弟派為經營權首次正面交鋒的時間點,將落在6月10日舉行股東會、並將進行董事改選的長榮鋼鐵(2211)。

鄭深池當選董事長後,發出聲明稿指出,出任長榮國際董事長,希望籍長輩之身分,提供一個平台,期許藉此平台讓張家四兄弟能放棄成見,誠心相待,共謀圓滿解決之道,以達創辦人期望兄弟團結之遺願。鄭深池並強調,擔任董事長的目的唯在促進張氏家族團結,且長榮企業集團是一大跨國企業,促進長榮企業集團發展壯大,有利台灣經貿發展與國際和平。

總經理戴錦銓今恐將解任

根據了解,昨日包括張國華、鄭深池、張國明、張國明兒子張聖皓、監察人李寬量等人皆出席董事會,而推選董事長時,張國華基於「張家人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提名張國明兒子、祥陽慈善基金會張聖皓擔任董事長,不過仍以一票之差,輸給弟弟派推舉的鄭深池。

昨日董事會快結束時,弟弟派提出今日要開董事會解任戴錦銓,但依據相關法令規定,董事會討論內容應在7天內通知董事,因此臨時提出的開會通知單存有爭議。

對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律師陳昭龍表示,有些人事安排應該在4月7日會繼續處理,但會不會召開董事會要看鄭深池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