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俄油炭聲浪高 油價衝破百美元

2022/04/06 05:30

歐洲國家力促將制裁擴及俄國原油與煤炭部門,加劇全球能源供應恐進一步緊繃的疑慮。(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羅斯濫殺烏克蘭平民引發美歐計畫對莫斯科實施新一輪懲罰性制裁,一些歐洲國家力促將制裁擴及俄國原油與煤炭部門,加劇全球能源供應恐進一步緊繃的疑慮,國際油價五日走高,布蘭特盤中上漲一.一%,每桶報一○八.七五美元,西德州漲一.三%報一○四.五三美元。

為了平緩油價,美國及其盟國上週同意在一個月內協調第二度釋放戰備儲油;但日本經產大臣萩生田光一說,國際能源總署(IEA)還在檢視該釋油細節,在他披露此訊息後,油價跳升逾兩美元。

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長漢森(Ole Hansen)預測,今年第二季原油交易價格可能落在九十至一二○美元之間;可能引發油市更多不確定性的關鍵事件包括伊朗核協議的發展、委內瑞拉獲許增產,以及最重要的美國頁岩油增產。

油市進一步緊繃加上因買家迴避俄國,中東原油需求上升,沙烏地阿拉伯因此調漲輕質原油五月亞洲官方售價每桶較阿曼/杜拜原油高九.三五美元,創下該等級原油最高價紀錄。

隨著歐洲客戶對俄國原油採取謹慎立場,分析師預計本月俄國可能每日被迫減產一百萬至一五○萬桶原油;俄羅斯國有銀行Otkritie分析師科欽(Alexei Kokin)說,「平均每日減產一百萬桶是可能的,最終可能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