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轉買》三大法人同步敲進金融股

2022/03/27 05:30

三大法人同步週買超一覽表(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賣超暫停、投信買超也暫歇,到底現在該留意那些族群?從三大法人週買超動向來看,幾乎都以金融股為主;此外,晶圓雙雄倒貨潮也喊卡,上週外資買超台積電超過一萬六千張,同步買超聯電逾八千張。

本週外資晶圓雙雄倒貨潮喊卡,三大法人同步週買超金融股。(中央社資料照)

中信金、臺企銀、兆豐金受青睞

根據統計,三大法人同步週買超個股包括中鋼、中信金、華通、臺企銀、兆豐金,除中鋼、華通非金融股外,中信金、臺企銀、兆豐金同步受到三大法人青睞,而台新金、玉山金則緊追在兆豐金之後,顯然上週五金融股盤中雖承壓,但三大法人仍舊同步看好金融股。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從外資正式由賣轉買來看,國際事件利空已大致反映,雖然今年迄今外資賣超台股金額仍較去年高,但從二○○七年以來的統計數據觀察,每逢外資大量賣超後,往往都能見到一波回補潮。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施政廷則建議,民眾可在成長週期中發掘具有超額報酬的公司或篩選專注成長週期的產業,如網路通訊、航空、矽智財、晶圓代工、金融等族群,將是長線看好的投資標的。

外資反手回補晶圓雙雄

針對外資反手回補晶圓雙雄,野村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聯準會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啟動升息循環至二○一九年九月停止縮表,當時半導體龍頭在首次升息至縮表前,以及停止升息後的表現強勁,累積漲幅優於大盤同期間表現,反映基本面優勢足以抵禦貨幣政策緊縮環境。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認為,從電子族群來看,半導體產業維持供不應求情勢,全年訂單展望明確,顯示基本面強韌無虞,即便國內外接連升息也絲毫不減成長前景。

此外,載板產業受惠高速運算時代來臨,IC載板需求旺盛,ABF載板長期缺貨,可持續關注後續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