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彩券爭奪戰開打 回饋金下限增至15億

2022/03/22 05:30

財政部昨公告徵求本國銀行擔任下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發行期間十年、仍採「最有利標」進行。(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李靚慧、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第五屆公益彩券發行權爭奪戰正式開打!財政部昨公告徵求本國銀行擔任下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發行期間十年、仍採「最有利標」,但每年回饋金下限由五億元調高為十五億元,並新增發行機構須提供五.五億元以上用於經銷商照顧、一.二億元以上用於公益彩券形象建立及健全彩券市場秩序等,預計今年九月十五日前指定下屆發行機構。

第四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由中信銀蟬聯,回饋金為每年二十七億元,發行期間將於二○二三年底到期。因此,財政部開始徵求第五屆發行機構,除了回饋金下限調高,新增發行機構應提供經費辦理經銷商照顧、設置投注成癮防治專線等,各項評審項目比重與第四屆大致相同,包括銀行健全性、招標規範及財務規劃各占十%,營運及管理能力二十五%,公益回饋二十%,經銷商管理及權益十五%,公益性及其他各占五%。

中信銀拚連莊 台新銀意願高 北富銀「尚在評估」

市場傳出,除了中信銀之外,包括台新、元大、富邦也有意爭取。其中,中信銀展現勢在必得氣勢;台新銀回應「積極評估」;北富銀表示「尚在評估」;元大銀則說,當初財政部徵詢意願就勾選「不參加」。據了解,除中信銀外,目前以台新銀意願較高。

對於部分銀行質疑準備時間不足等,財政部官員表示,去年三月就發函銀行徵詢意見,應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官員指出,為提供新任發行機構足夠建置期間,已於今年二月成立甄選會,邀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及財政部代表計十三人擔任,且外部委員遠多於財政部代表,應可確保甄選作業的公平及公正性。

財政部國庫署說,有意參與甄選的銀行,應備齊相關文件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十五日提出申請;財政部預計九月十五日前由甄選會完成評決作業後指定發行機構,於二○二四年起銜接發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