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符合預期 烏俄緊張趨緩 台股本週挑戰月線

2022/03/21 05:30

法人指出,美股回穩有利台股多頭氣勢,本週將挑戰月線反壓。(資料照)

美股回穩反彈 有利台股多頭氣勢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烏俄緊張趨緩、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幅度符合預期,在影響市場信心的諸多變數逐漸明朗下,全球股市上週迎來報復性反彈,且上週五美中拜習熱線後,美股續揚;法人指出,美股回穩有利台股多頭氣勢,本週將挑戰月線反壓,可多留意跌深的半導體、電動車、伺服器相關個股,以及受惠通膨的鋼鐵、航運族群。

高漲能源價格能否回落 續待觀察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從中國開始釋放支持市場訊息、油價不再反映烏俄戰爭、美國聯準會正式啟動升息循環後,全球市場陸續反彈;從總經面來看,美國商業庫存已連續十八個月創新高,接下來,零售銷售能否持續兩位數成長,攸關庫存調整,且高漲的能源價格是否影響消費動能,這些都需觀察終端需求變化來動態調整,接下來盤勢可能是來回整理。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烏俄戰爭的不確定性已大致反應在股市走勢,但能源價格能否回落仍有待觀察,未來關注方向主要在於庫存調整會不會出現;目前上游半導體訂單排隊隊伍似有縮短跡象,但各產品的狀況不同,車用及功率半導體產品還有缺貨,伺服器需求仍佳,部分成熟製程則需留意,建議以長期成長趨勢的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矽智財(IP)、伺服器需求,以及車用半導體作為核心投資。

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陳釧瑤指出,投資策略將首重選股,聚焦財報與展望正面、且今年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的公司;產業方面,可關注半導體、伺服器、電動車及電子標籤等相關供應鏈發展,傳產可留意鋼鐵及航運等通膨受惠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