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創單週最佳表現 油、金價下滑

2022/03/20 05:30

美國主要股市創2020年11月以來單週最佳表現。(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受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烏克蘭危機的會談沒有出現重大意外、俄羅斯支付到期債券,避免歷史性債券違約,以及聯準會(Fed)展現對美國經濟信心的激勵下,全球股市十八日收高,美國主要股市更創二○二○年十一月以來單週最佳表現,隨著對避險金屬的需求降低,金價下滑,創近四個月以來單週最大跌幅,油價漲勢也放緩。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居高不下的大宗商品價格與地緣政治緊張近期影響股市,然而股市的漲幅讓標普五百、道瓊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本月重回正值區間。標普五百上週大漲六.二%、道瓊漲五.五%、納指更勁揚八.二%。

報導說,大型科技股收復部份近期失地,有助於拉抬市場。Meta股價上週飆漲十五%、亞馬遜上揚十一%、微軟上漲七.七%。在之前標普五百連續兩週下滑、道瓊連續五週走跌後,投資人展現對美股的信心,認為許多美企的基本面良好,在不確定的環境中仍能獲利。

國際油價十八日雖收高,但連續兩週下跌。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一.二%、報每桶一○七.九三美元,前一天飆漲近九%,創二○二○年中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不過週線下跌四.二%,該油價之前一度每桶逾一三○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十八日收漲一.七%、報每桶一○四.七美元,前一交易日漲幅八%。

金價在Fed升息一碼、美元反彈後下跌,四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滑○.七%、報每英兩一九二九.三美元,一週下跌二.八%,創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以來最大單週跌幅。五月五月交割的銅期貨上漲○.八%、每磅報四.七四美元,一週累計上漲二.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