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四月漲? 經長:審委會尚未定案

2022/03/16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巫其倫/台北報導〕國際油氣價格飆漲,傳出電價自四月一日起將小幅調漲,漲幅最高三%。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這部分是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學者專家、產業界和政府機關所組成的委員會確有討論到國際原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等,各方相關因素都在討論中,目前都還沒有定案,照顧民生的原則將會納入考量。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質詢四月份是否會漲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電價調整機制,會就國際油價劇烈波動等因素作相關審議;王美花則重申,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就國際原料成本、國內物價波動等做整體考量。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穩定供電下調漲三%大家可接受,但疑慮是未來綠電成本將增加、電價恐再調漲,政府應給產業保證,明確告知「多久之前不會再漲電價」,否則若再有缺電疑慮,產業將承擔生產損失,期待政府能做出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