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糧價飆升 新興市場國家皮皮剉

2022/03/12 05:30

烏俄戰爭衝擊全球糧價,對部分非常脆弱的新興市場國家造成極為嚴峻的影響。圖為阿富汗工人搬運一袋小麥。(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後,節節上升的能源、食品價格使通膨進一步飆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推升包括原油與小麥在內數種大宗商品價格,「我們已看到天然氣價格顯著增加。俄國除了出口原油外,與烏克蘭都是小麥生產大國,我們正看到對糧食價格的衝擊,我認為可能對部分非常脆弱的新興市場國家造成極為嚴峻的影響」。

原油期貨本週初跳漲至多年來高點,四月到期的西德州中質原油八日漲至每桶近一三○美元,自此下滑,十一日盤中約一○七.六美元,該價格仍較三個月前上漲三十美元。布蘭特原油則從每桶一三九美元下滑至一一○美元。

黃金現貨從八日每英兩觸及二○七○.四四美元後下滑至十一日盤中一九六七.八六美元,荷蘭銀行資深貴金屬策略師波勒指出,投資人將持續買進黃金,做為通膨的避險措施。該銀行預測,今年底與二○二三年金價將飆至每英兩二千美元。鈀從八日每英兩三二六八美元下滑至十一日的二八三○美元。

玉米大豆續揚 小麥維持高檔

玉米期貨預料連續第五週上漲,創去年五月以來最長漲勢,在芝加哥,玉米上漲○.七%至每英斗七.六○七五美元,一週來漲幅約○.八%,上一週則上漲十五%。大豆本週料將上揚,小麥在前一週漲勢創紀錄後,本週料將下滑,十一日盤中每英斗為十.七五美元,八日則達十二.九四美元、創二○○八年以來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