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徹查中資挖角、竊密// 8家中企 調局大搜索

2022/03/10 05:30

檢調偵辦中資在台挖角竊密,約談中星微在台辦事處負責人張豐敏。(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錢利忠、溫于德、王定傳/台北報導〕調查局偵辦中企違法在台挖角高科技人才、竊取營業秘密案件,昨報請台北、士林、桃園、新竹及台中等五個地檢署指揮,動員百餘人次、兵分十四路展開大搜索,鎖定全芯智造、柏森、中星微、印星科技、芯原、硅谷數模、北京開易弘、聚力成科技等八家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或研發中心,約談相關負責人等近六十人次,分別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罪,移送偵辦。

偵辦中資在台挖角竊密,約談硅谷數模在台辦事處負責人騰筠。(記者陳志曲攝)

5地檢兵分14路 百餘人次出擊

其中,北檢指揮搜索新竹縣竹北市的聚力成科技公司,約談負責人陳俊達及負責來台挖角的中國聚力成首席財務長郭彥辰、任旭寅等三人,釐清在台經營「第三代半導體研發及IC設計」等案非法挖角疑點,據悉有約十名工程師已被挖角。

士林地檢署指揮搜索偽外資的港商中星微在台辦事處、港商芯原公司在台分公司、港商硅谷數模在台辦事處等三家公司,約談中星微在台辦事處負責人張豐敏、芯原在台負責人詹俊才、硅谷數模在台負責人何季陽、滕筠;分別釐清「數字多媒體IC設計案」、「IC設計訂製一站式服務平台」及「通訊、電器及機電設備IC設計」等案非法挖角疑點。其中,張豐敏、滕筠訊後均十萬元交保。

約談負責人 違反兩岸條例移送

桃園地檢署則指揮搜索偽外資港商柏森公司在台辦事處,釐清「液晶顯示器驅動IC設計案」;新竹地檢署指揮搜索偽外資的港商印星科技在台分公司,釐清「影像感測器晶片CIS設計案」、中企全芯智造在台私設研發中心,為獲取「EDA軟體設計」技術,涉挖角台灣新思科技(Synopsys)、台積電等工程師案;台中地檢署指揮搜索中企北京開易弘科技在台辦事處,釐清「電動車相關零組件案」等案件非法挖角疑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