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嗆中企若助俄 等著關門大吉

2022/03/10 05: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指出,美國若發現中芯國際(SMIC)或任何中國企業違抗美國的制裁,繼續向俄國供應晶片和其他先進技術,美國基本上都可以讓他們關門大吉。(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對中國企業發出嚴厲警告,若違抗美國對俄羅斯祭出的出口限制,向俄國供應先進半導體等高科技產品,將無法取得製造產品所需的美國設備及軟體,這將對中國半導體製造能力造成毀滅性打擊。

雷蒙多指出,美國若發現中芯國際(SMIC)或任何中國企業違抗美國的制裁,繼續向俄國供應晶片和其他先進技術,美國基本上都可以讓他們關門大吉。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歐盟及其他國家已對俄國祭出全面制裁和出口管制,包括禁止向俄國與白俄羅斯出售先進半導體等高科技產品;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不僅適用於美國企業,還涵蓋全球使用美國軟體及技術來製造產品的任何企業,包括中國企業在內。

對於中國迄今未表態配合制裁俄羅斯,雷蒙多表示,中國沒有能力製造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中國企業若繼續向俄國供貨,將面臨美國嚴厲的懲罰。

雷蒙多說,俄國當然會討好其他國家來規避美國的制裁及出口管制,但若美國發現像中芯等公司向俄國出售晶片,「我們基本上可以讓他們關門大吉,因為我們將不讓他們使用美國的設備和軟體」。

雷蒙多強調,中國企業可基於自身利益不供應俄國這些東西,但如果還是要這樣做,將對中國半導體製造能力造成毀滅性打擊。

中芯國際未對此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反對美國的任何片面制裁及限制,呼籲華府對烏克蘭和俄國的政策,不該傷害中國的權利和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