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失守600元!外資連十賣 內資搶接台積電

2022/03/06 05:30

近一週外資賣超前10大排行(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年一月才寫下歷史新高價六百八十八元,上週五竟跌破六百元大關!據Cmoney統計,近一週外資賣超以台積電為第一、賣超張數逾十萬張,且外資連十日賣超台積電、倒貨逾二十五萬張;但投信業者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完全不受烏俄戰事影響,尤其台積電先進製程全球訂單搶爆、連價格也調漲,投信與自營商則聯手買進近三千張。

近一週外資賣超以台積電為第一、賣超張數逾十萬張,且外資連十日賣超台積電、倒貨逾二十五萬張。(彭博檔案照)

投信:台積爆單漲價 業績有撐

台積電上週五收盤下跌七元、收在五百九十五元,寫下今年以來新低股價。去年五月台積電最低來到五百一十八元價位,隨後一路上揚,今年一月十七日更寫下六百八十八元歷史天價,如今跌破六百元大關,跌幅逾十三%。

根據Cmoney統計,外資近一週賣超以台積電為主、賣超張數近十萬七千張。法人分析,外資以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再加上終端需求不確定性增加等原因,調降國內半導體廠目標價,台積電目標價更從上千元降至八百五十五元,但事實上台灣半導體產業完全不受烏俄戰事影響,不僅接單爆滿、價格也上漲,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烏俄戰事導致外資近期多站在賣方,龍頭權值股更是主要賣超標的,使得晶圓代工股價相對大盤弱勢,但長線依舊看好,只要烏俄戰火不演變為全球大混戰,就不會對GDP(國內生產毛額)造成影響,具基本面、能見度、成長性的族群與個股,仍將是市場資金追逐的標的,半導體就是值得布局的焦點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