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竹科南科壓降 全台77%工業區受災戶

2022/03/04 05:30

303全台大停電,經濟部統計九個科技產業園區中,位於南部七個均全日停電,圖為高雄軟體園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黃佩君/綜合報導〕因台電管理出包,全台昨日又無預警大停電。新竹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雖沒有停電,但雙雙出現電力壓降,兩地均有設廠的台積電、聯電三天內遇到兩次壓降;經濟部統計九個科技產業園區中,位於南部七個均全日停電,不少廠商乾脆當日不運作,其餘六十二處工業區僅有十四處位於北部者未受影響,其餘四十八處均發生停電,受損狀況恐得今日才盤點完畢。

高雄輕軌昨因供電不穩而停駛,圖為停靠在美術館站的輕軌列車,司機員說明停駛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台積電表示,昨廠區無停電,不影響日常工作,但部分廠區昨上午受電力壓降影響,歷時約四百到一千多毫秒不等,實際影響還待確認;聯電說,昨上午受台電壓降影響,南科廠區降幅較竹科大,廠務設備及生產機台已逐步復機,影響程度在可控制範圍內。

南部7科技產業園區全日停電

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內的封測龍頭廠日月光、封裝導線架大廠長華科技與界霖科技生產線昨因停電暫停生產,並將生產線員工先行疏散,以發電機緊急支應用電,直到下午一時半左右完全復電,產線才逐漸恢復正常運轉。

根據經濟部調查,南部生產重鎮科技產業園區受到較大衝擊,除了台中軟體園區及台中港科技園區未受影響外,其餘七個園區包括楠梓、前鎮、高軟、臨廣、屏東及成功園區均受到影響。其中高雄軟體園區有三百多家軟體廠商受影響、製造業約二百多家。官員表示,部分廠商因上班時間開始後仍處停電狀況,因此當日未運作,全日經營受到影響,受損狀況要待今日盤點完畢。

工業區方面,經濟部轄下六十二處工業區僅有十四處位於北部者未受到影響,昨傍晚前已有三十八處恢復,但仍有十處位於台南、高雄、屏東是全日停電營運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