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富豪藏錢 超級遊艇先逃

2022/03/02 05:30

今年以來,亞歷克佩羅夫財富縮水130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追蹤的22個俄國富豪中降幅最大。(路透)

今年來身家蒸發2.3兆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西方國家一連串制裁,今年以來俄國富豪的財富已蒸發八三○億美元(約二.三兆台幣),親近總統普廷的俄國億萬富豪,至少有四人將超級遊艇移往他地,就是怕美國和其盟友可能在近期內進一步凍結他們的資產。

CNBC檢視追蹤世界港口船隻即時動態的應用程式(app)Marine Traffic發現,自西方國家宣布對俄國展開一連串制裁以來,至少有四艘俄企高管的超級遊艇已開往蒙地內哥羅或馬爾地夫;馬爾地夫並未與美國簽署引渡條約。

拜登政府最近宣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將鎖定俄企高管的遊艇和豪宅等重要資產;法國也正在整理俄國寡頭企業高管擁有的財產清單,包括名車和遊艇,在西方國家制裁下,這些財產可能被歐盟沒收。

根據Marine Traffic,俄國Lukoil石油公司總裁亞歷克佩羅夫(Vagit Alekperov)正駕著他的遊艇由西班牙巴塞隆納前往蒙地內哥羅;俄國富豪擁有的另外三艘超級遊艇正在接近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普廷名下一艘造價一.二五億美元的超級遊艇,傳出從德國開回俄國。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躋身全球五○○大富豪排行榜的俄國億萬富豪,今年以來財富已蒸發八三○億美元,由於這兩天俄國股市暫停交易,財損可能被低估。其中,亞歷克佩羅夫財富縮水一三○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追蹤的二十二個俄國富豪中降幅最大;Lukoil在倫敦交易的股票週一暴跌六十二.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