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疫開罐套組 獲海外訂單銷日本

2022/02/24 05:30

經濟部技術處今(23)日宣布,以科技專案支持工研院開發出的「iPMx疫開罐套組」,已獲得第一張海外訂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工研院獲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因應COVID-19疫情開發的「iPMx疫開罐套組」,昨宣布已獲得首張海外訂單,在日本JBP公司和貿聯集團(3665)三方合作下,取得日本厚生勞動省販賣製造許可,在日本全國展開販售,未來更將擴大在海外市場應用,展現台灣傑出防疫科技,為全球防疫貢獻力量。

工研院、日本JBP、貿聯三方合作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目前的聚合酶連鎖反應 (qPCR)檢測方式需要4小時的反應時間,「疫開罐套組」跳脫傳統PCR龐大加熱模組方式,以創新機構搭配溫度控制技術,能夠在1小時內得到檢測結果,準確率高達95.8%,且重量僅600公克,具有高精準、高靈敏、高輕巧和高效率4項特點。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國際獨立第三方機構於2020年7月與全球60個國家、超過400個實驗室進行盲測,「疫開罐套組」對8個樣品中檢測結果全數正確,媲美國際知名大廠,顯示台灣的檢測產品具國際水準,可望協助日本強化防疫能量。

日本JBP社長篠原直樹看好未來PCR檢測試劑市場的潛力,認為「疫開罐套組」將可作為世界各地傳染病檢測的重要產品,未來可應用於家庭醫師診斷,以及中小型醫院、診所、大學醫院的手術室與急診室,更計劃將產品銷售給有需求的新興國家和海外的日本醫院。

貿聯集團總經理鄧劍華表示,貿聯參與此案將台灣的醫療技術和製造完美結合,透過「疫開罐套組」分子檢測的技術移轉,豐富貿聯原本醫療產品線,由核磁共振機(MRI)、電腦斷層掃描(CT)等高階醫療設備線束,擴增到小型醫療檢測設備的組裝及測試,此產品將貿聯帶入精準防疫產品技術領域,也是台灣自有醫療技術推向全球的另一個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