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法人昨買超2317張 鈺創10天漲近25%

2022/02/19 05:30

法人預期,鈺創今年營運仍可望持續獲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特稿

利基型記憶體IC設計鈺創(5351)昨在3大法人買超2317張帶動下,以87.9元強漲作收,上漲3.5元、漲幅逾4%,近10個交易日以來,鈺創漲幅達近25%,法人看好股價有機會回升到百元。

近期市場再傳出鈺創與子公司鈺群推出電子標記(E-Marker)晶片已通過USB-IF認證,接單旺到年底,並獲國際大廠採用;鈺創子公司鈺立微電子也投入布局在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領域,積極打進虛擬實境裝置供應鏈。新產品多少有助今年營收及獲利維持成長動能。

此外,利基型DRAM預期本季庫存調整將結束,第2季市場有機會開始調漲報價,今年因三星持續減少利基型DRAM的產出,有助台灣利基型DRAM廠接單增多,鈺創也是其中受惠廠商。新產品與DRAM本業雙重利多,激勵鈺創本週股價回漲。

受惠利基型DDR3缺貨漲價,新產品線並聚焦在USB 4高速傳輸、2D/3D機器視覺感測等,鈺創去年全年營收達61.46億元,年增73.1%,前3季稅後盈餘約6.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1元,遠較前年全年虧損2.54億元明顯由虧轉盈。

展望今年,利基型DDR3供給並無增加,需求持穩可期,有助報價走勢穩健,加上新產品逐漸發酵,法人預期,鈺創今年營運仍可望持續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