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3月有條件開放 觀光業苦盡甘來

2022/02/18 05:30

日本預計在三月重啟國門,台灣列入首波開放名單中,旅行社族群大受激勵。圖為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法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日本政府宣布預計3月放寬邊境管制,台灣列入首波開放名單中,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樂見各國陸續開放邊境管制,不過,旅遊建立在安全、安心的環境,惟有雙邊國家開放管制,以及團體旅遊開放後,雄獅才會積極推動出國旅遊行程。游國珍也坦言,在防疫成本墊高下,開放出國旅遊初期的團費一定會漲價。

航空雙雄、旅行社股價大漲

日本政府有條件開放觀光客、外國人申請入境,隔離天數也從7天降至3天,只要在第3天篩檢結果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日本是國人最愛的出國旅遊目的地之一,日本重啟國門,對旅行社族群是相當大的激勵,昨日包括雄獅(2731)、鳳凰(5706)、山富(2743)、五福(2745)、易飛網(2734)股價全面攻上漲停,其中雄獅重返百元大關。

除旅行社股價亮燈漲停慶祝外,航空雙雄也價量齊揚,其中長榮航(2618)以漲停34.8元作收,華航(2610)則以漲幅7.08%的31元作收,並爆出95.3萬張的近期天量。

營收要靠團體旅遊開放

游國珍說,各國朝邊境開放方向走,就目前而言,亞洲國家相對嚴格,但多已考量經濟、以及疫情走勢等推出相對應的管制,只是旅遊不是必需品,是建立在安全、安心上,因此雖然旅遊目的地國家的旅遊動線、人流等控制得宜,但只要雙邊國家的出、入境都要隔離下,雄獅就不會積極推動出國旅遊行程,因為有隔離政策,就是代表對疫情有疑慮。

游國珍表示,目前出國可以自由行,團體旅遊尚未開放,但事實上,自由行大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無法掌控接觸的人事物,而團體旅遊的交通工具、住宿、餐廳等接觸對象都可被掌控,相對自由行,反而比較安全,而旅行社營收來源主要是團體旅遊,若不開放,對旅行社營收貢獻不大。

在國旅方面,游國珍指出,農曆年後訂單明顯增加,每週約有1000多筆訂單,恢復與去年疫情減緩時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