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說實話 中經濟正「爬坡過坎」

2022/01/12 05:30

中國總理李克強週一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提及「當前經濟運行處於爬坡過坎的關口」。(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週一(十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提及「當前經濟運行處於爬坡過坎的關口」,並提出要推進重大水利工程項目,採取以工代賑等方式,使部分暫時沒能就業的農民工有活幹、有收入 ;再度凸顯中國經濟面臨的窘境。旅美時事評論家鍾原指出,李克強一年後將卸任總理,已經沒有太大顧忌,算是說了點實話。

根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處於爬坡過坎的關口」;中共官媒刻意不提是出自李克強之口,而是用「會議指出」取代。

報導還稱,「有針對性擴大最終消費和有效投資,這對頂住經濟新的下行壓力、確保一季度和上半年經濟平穩運行具有重要意義」、「重大水利項目要推動抓緊實施,採取以工代賑等方式,使部分暫時沒能就業的農民工有活幹、有收入。」

鍾原指出,以工代賑是中共對農村扶貧的一項說法,指政府投資建設基礎設施工程,受賑濟者參加工程建設以獲得勞務報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濟。

他說,這凸顯在大量農民工失業後,實際成為了貧窮人口,由於中共已經宣傳「消滅了貧窮」,不可能再承認中國有貧窮人口,估計也沒有錢救濟,李克強提出加快推進水利工程,讓失業的農民工以工代賑,戳破了中國已脫貧的真相。

這並非李克強首度提及「爬坡過坎」,去年十二月十九日他在北京主持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時指出,當前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保持平穩運行面臨很多挑戰,因此要推動經濟「爬坡過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