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傳奇 亞太業務資深處長 蔡志群15日退休

2022/01/11 05:30

台積電亞太業務資深處長蔡志群將退休。(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繼企業規劃組織資深副總經理、也是元老級大將王建光將退休之後,負責台灣與中國等市場的亞太業務資深處長蔡志群也將退休,傳出他將於1月15日起退休,上周業務單位已為他舉行歡送會,下周起將由負責聯發科(2454)的業務主管萬睿洋接任他的職務,這也意味著台積電業務單位將進行世代交替。

據了解,蔡志群在台積電的資歷跟王建光差不多,年約60多歲的他,約在台積電1987年成立沒多久,就加入台積電,至今長達近35年,從張忠謀時代就掌管台灣與中國等市場的亞太業務,熟諳半導體市場、客戶群,堪稱是台積電最傳奇的業務資深處長。

業界指出,蔡志群工作與管理能力強,但淡泊名利,傳言他曾有機會被高層升為副總經理,不過被他拒絕,他甘願長期低調擔任處長、資深處長,不願曝光在公司經營團隊名單中;他非常惜售台積電股票,業界估計蔡志群持股張數跟前副董事長曾繁城相當,趣稱他是「台積股神」,工作對他而言應是樂趣。

蔡志群生活很簡樸,家住台北的他,曾長期每天開著TOYOTA平價車往返台北與竹科之間,體力驚人,因車齡近20年,里程數高達近百萬公里,他還捨不得換車,最後他太太擔心安全問題,下令他換好車,他才不得已只好換名車。

台積電發言窗口表示,非副總經理以上的職務異動不需要公告,公司也不會對外說明,不回應蔡志群退休與接任人選。不過,台灣客戶均陸續知悉,蔡志群將於1月15日起退休,將由負責聯發科等客戶的業務主管萬睿洋接任他的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