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年封關》升息熱身 外資上月買超鎖定金融股

2022/01/02 05:30

2021年12月外資買超前10名(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美股領頭之下,台股去年最後一週表現沒讓人失望,不僅指數站穩萬八之上,且週線連二紅、月線連三紅,就連外資也開始買超,而受惠於升息在望,去年十二月外資買超前十名中,金融股最旺。

台股去年最後一週表現沒讓人失望,不僅指數站穩萬八之上,且週線連二紅、月線連三紅。(中央社資料照)

去年十二月外資開始轉賣為買,先是出現「週買超」近兩百億元,而去年最後一週、僅四個營業日外資更大手筆回補四百八十六億元,金融股包括中信金、玉山金、台新金、開發金都是外資目標,而面板股中的群創、友達也是首選。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去年外資調節台股高達四千五百億元以上,不僅賣超金額為史上第三高,更是台股有紀錄以來連續兩年賣超,本土法人方面,自營商全年度站在賣方,賣超逾九百六十三億元,僅投信力挺台股,買超逾七百億元。

他認為,雖然外資不買單,但台股去年仍繳出亮眼成績,配合年底土洋資金同步回補,顯見法人對新年開紅盤當日與當週表現抱有高度信心。

投信看好元月行情 多頭可一路旺到春節

對於元月行情,葉獻文指出,近五年來,台股每年第一個交易日上漲機率達八成,配合作夢行情氣勢旺,又有美股在前領漲,市場看好本波多頭走勢能一路旺到虎年春節。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表示,目前國內景氣對策信號呈現樂觀,加上疫情逐漸趨穩及疫苗覆蓋率增加,搭配外銷訂單持續暢旺,雖然有升息因子干擾市場,但整體仍偏多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