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媒:鴻海清奈廠一週內復工

2022/01/01 05:30

蘋果供應商鴻海位於印度清奈的iPhone組裝廠,去年12月傳出住宿女員工食物中毒,工廠因此停工。(路透)

女舍爆食物中毒後停工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蘋果供應商鴻海位於印度清奈的iPhone組裝廠,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傳有超過二五○名住宿女員工食物中毒,後續導致抗議事件,工廠也因此停工。對此,蘋果派遣獨立審計師展開調查,並將該廠列為「試用期」觀察,未給出明確復工時間;但印度媒體昨援引省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工廠將在一週內恢復營運。鴻海也回應將在適當時機正式對外說明。

鴻海:待適當時機正式說明

爆發住宿女員工食物中毒的鴻海印度工廠,座落於清奈郊區的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工業園區;蘋果發言人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說:「我們已派出獨立的審計師進行額外詳細的評估,發現該廠員工使用的一些偏遠宿舍和餐廳不符合我們的標準,目前正與鴻海合作,確保迅速實施一套全面的改正行動。」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一名省政府官員透露,鴻海工廠的食物中毒事件已經解決,該工廠將在一週內恢復營運;對此,鴻海昨並無證實相關復工時間表,僅提到等確切時機來臨時會再正式對外說明。

鴻海先前指出,公司深表歉意,且已立即採取相應措施,改善宿舍內所提供的設備和服務。集團也調整當地經營團隊和管理系統,以確保營運的高標準能夠達成與保持。

據了解,事發工廠主要負責組裝iPhone十二,將在二○二二年二月量產iPhone十三初階機型;有分析表示,iPhone至少到二○二二年二月都處於訂單淡季,因此蘋果公司並無受到鴻海清奈廠食物中毒事件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