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明年1月3日股臨會不開了

2021/12/31 05:30

光洋科獨董吳昌伯27日召集股東臨時會,決議延至明年1月3日再開會,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前天已作出緊急處置裁定,禁止吳昌伯再召開股臨會。(光洋科公司派提供)

〔記者林菁樺、方韋傑/台北報導〕光洋科(1785)股臨會鬧翻天!公司派獨董吳昌伯於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以臨時動議決議延至明年1月3日再開會,吳昌伯先前強調,若法院無廢棄原假處分裁定則不予召開,不過,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前天已作出緊急處置裁定,禁止吳昌伯再召開股臨會。

光洋科指出,吳昌伯仍未接獲最高法院廢棄原裁定的結果,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要求,111年1月3日的股東臨時會不召開。

吳昌伯於27日違反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的裁定,違法召開股東臨時會,台南地院已對吳昌伯科罰最高30萬元的怠金。光洋科也於29日發出重訊,宣稱法院未准召開12月27日股臨會,在場股東自行做成延至明年1月3日開會決議;屆期如果最高法院未廢棄原裁定,則該次股臨會將不召開。

市場派台鋼昨表示,光洋科將所有責任推給在場股東,甚至打算再次違法召開,一昧卸責又視法律為無物,荒誕離譜至極。

針對光洋科經營權引發的股臨會爭議,商業法院已在12月8日做出公司派和市場派都不准召開的裁定,12月14日台南地院也發出執行命令,但吳昌伯遷戶籍、解除委任律師等,閃避簽收執行命令,並於12月27日執意違法召開股臨會。

日前投保中心指出,光洋科27日股臨會依台南地院執行命令不應召開,法院人員也進入會場送達、宣讀執行命令,股務代理機構於會前停止辦理股務,該股臨會不具適法性;投保中心已強力譴責並要求獨董吳昌伯應遵守法院執行命令,停止在1月3日召開股臨會。

光洋科昨天公告指出,吳昌伯已停止召集明年1月3日光洋科股臨會,當天股臨會將停止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