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董宣示! 陽明可望明年啟動造船計畫

2021/12/29 05:30

陽明昨舉行49週年慶,董事長鄭貞茂(中)宣示,要為包括船舶、貨櫃、碼頭的投資做準備,以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力。(陽明提供)

鄭貞茂︰要為船舶、貨櫃、碼頭投資做準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航運陽明(2609)昨日舉行49週年慶,陽明董事長鄭貞茂宣示,此時此刻,為了未來長遠發展,要為包括船舶、貨櫃、碼頭的投資做準備,以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力。據了解,近一年半來尚未出手造船的陽明,最快可望在明年啟動造船計畫。

之前市場傳出,陽明12月董事會討論擬斥資20億元,訂造12艘1.58萬箱(20呎櫃)LNG(液化天然氣)雙燃料船計畫,但遭公司澄清否認。業內人指出,各界都支持陽明造船,只不過,目前造船價格已高,在管控風險下,分批造船是較為妥當的做法。

業內人士表示,造船從下單到交船,約需2-3年時間,陽明今年交的船舶都是幾年前所造,而貨櫃海運市場2020年下半年景氣開始復甦後,長榮(2603)、萬海(2615)皆積極造船、造櫃、買二手船,因此到2023年後,三雄中僅有陽明沒有新船加入營運。

貨櫃三雄昨日一掃前一交易日的平淡,價量齊揚,並帶動運輸類股成交金額佔比達15.29%,較前一交易日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