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纖、5G帶動 網通明年訂單好到爆

2021/12/23 05:30

市場人士指出,如果缺料問題緩解,不少網通廠明年全年營收樂觀。圖為中磊推出全方位智慧家庭及超寬頻電信聯網解決方案。(圖:中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商明年受惠WiFi 6升級潮、光纖寬頻布建,以及5G建設加持下,網通大老表示,明年訂單好到爆。據指出,包括中磊(5388)、智易(3596)等,訂單已看到2022年第4季,而正文(4906)訂單能見度也看到明年第3季,市場人士指出,如果缺料問題緩解,不少網通廠明年全年營收樂觀。

缺料若緩解 全年營收樂觀

友訊(2332)集團總裁李中旺昨日指出,無線通訊WiFi 6/6E明年將成為市場主流,再加上WiFi 7到來,速度較WiFi 6成長4.8倍,將帶動無線產品升級潮。智易WiFi 6在今年出貨量已經超過WiFi 5,而WiFi 6E會在明年開始出貨。

另外,正文董事長陳鴻文日前則指出,美中貿易戰後,是民主國家集結對抗中國,因此不少廠商把製造工廠搬離中國,尤其是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動乾淨網路、安全網路,中國網通廠商根本拿不到訂單,這對台灣網通廠而言,是很大的利多,再加上美國砸下650億美元(約台幣1.8兆元),打造寬頻網路大基建,台廠可望是最大受惠者。

而在5G網路開放Open RAN(Open Virtualized Radio Access Network)架構下,啟動了白牌交換器、小型基地台等市場需求,另外,3GPP Release-17(R-17)標準將於2022年6月制定完成,目標是在工業物聯網、各類垂直產業應用,以及大規模連接低功耗設備場景等領域繼續演進與增強,智邦(2345)、中磊、智易、正文、明泰(3380)等訂單可望持續增加。

網通業內人士指出,去年以來,網通廠商零組件供應不穩定,不過在關鍵零組件已提前備料下,缺料問題可望趨向平衡,受到影響也可望逐漸縮小,有利明年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