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貨運 可望好到明年上半年

2021/12/17 05:30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對明年上半年的航空貨運市場表現相當樂觀。(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第4季是航空貨運旺季,加上海運轉空運貨物增加,導致航空運費居高不下,至於航空貨運高運價會持續到何時?長榮航空(2618)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明年美西碼頭工人勞資談判是觀察重點,若客戶擔心勞資談判不順,提前出貨下,預期到明年上半年航空貨運市場都不錯,中間雖會起伏,例如農曆年後的淡季,但整體而言,對明年上半年的航空貨運市場表現相當樂觀。

長榮航空繼第6架777F貨機在10月中旬投入亞洲及北美貨運航線後,第7、8架777F貨機將在耶誕節前交機,在777貨機到位後,運能提升60%,將大大挹注明年1月營收表現。

孫嘉明說,過去航空貨運有60-70%由客機機腹載貨,而現階段因疫情影響、客機銳減,航空貨運艙位減少,再加上物流供應鏈出現瓶頸、海運價格節節高升,在海運轉空運需求增加下,航空運價走高,目前可稍微喘一口氣。

遠東-歐洲線 每公斤喊到450元

市場傳出,近期不僅遠東-美國每公斤航空貨運價格介於550-600元,急單破700元外,遠東-歐洲線每公斤也喊到450元,較11月的200到250元飆漲。孫嘉明說,急單有看到高價,但是是少數。

長榮航在第6架貨機加入營運,以及32架客機改為客艙載貨(其中19架客艙座椅載貨,13架是座椅拆掉、用客艙地板載貨)下,長榮航11月貨運營收首次突破百億元大關,達101.66億元,創新高。孫嘉明說,已積極評估客機改裝為全貨機,但目前沒有時間表以及數量。至於中國民航局規定2022年1月1日起,客艙禁止載運非防疫物品,且不能再拆除客艙座椅增加載貨空間,是否進一步造成運力緊張、運費高漲,孫嘉明說,長榮航目前已經符合規定,影響不大。

在客運方面,孫嘉明說,目前仍持續維持骨幹航網,但也已經籌備明年新航點,預計開闢米蘭、慕尼黑、菲律賓克拉克航點,但開航時間點將視疫情變化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