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辛格也是作家 竹科人跟他學「平衡」

2021/12/15 05:30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寫過一本書「平衡你的家庭工作與信仰」,竹科人愛看。(記者洪友芳攝)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訪台引起矚目,他其實還有個「作家」身分,在擔任英特爾技術長時,寫過一本書「平衡你的家庭工作與信仰」,全書共八章,分享如何在生活中平衡自己與信仰、事業及各種人際關係,是不少忙碌竹科人列入書單的書。

季辛格成長在美國賓州羅布桑尼雅市,來自務農家庭,他因父親沒有買農場,在考慮一些可能出路後,才決定投入電子業;他利用高二、高三的週末下午到職業技術學校上課,通過林肯技術學院的電子學技術獎學金考試,轉而攻讀該學院副學士學位,五個學季後以第一名畢業。

季辛格在英特爾從基層工程師做起、且繼續升學,英特爾全職員工只要學習與工作有關的課程並得到B的成績,可全額報銷學費;他花了三年時間當全職生,獲得聖塔克拉拉大學的電子工程學位,後又到史丹福大學攻讀碩、博士學位,至今他仍是英特爾學費資助金額的紀錄保持人。

季辛格自述對人生順位是將信仰放在首位,接著是家庭,再來才是工作;書中也舉例許多遇到相衝突情況,他會以當時狀況去做權衡調整,不是那麼的死板板。(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