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EO訪台 改讚台積了不起

2021/12/15 05:30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後首次造訪台灣。(英特爾提供)

傳爭取台積3奈米產能 雙方均未回應「高層是否會面」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台北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見圖,英特爾提供)上任後首次造訪台灣,外傳主要是來爭取台積電三奈米產能,由於他採「經濟泡泡」專案入境、無法外出,昨公布預錄的一段影片向台灣朋友分享想法;他強調,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與這個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創造了前所未見的產品,台積電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至於是否會見台積電高層?英特爾或台積電都不願回應。

指台灣位於半導體產業樞紐

季辛格指出,疫情加速一切數位化的過程,刺激快速的創新和前所未見的工作、學習和互動模式;這種轉變為半導體的需求帶來爆炸性成長,半導體對今日的經濟脈動更顯重要。而處於數位化革新的中心正是台灣,台灣擁有一個完整豐沛的、充滿活力的生態系,將科技、文化、商業和競爭的能量交織在一起,成為我們產業的關鍵樞紐之一;在過去的數十年裡,台灣創造了令人驚豔的輝煌成果。

季辛格說,未來必須更快建造工廠,以更高的良率運作、安裝更多的設備,並在過程中考量到全球供應鏈的未來平衡;這意味著要在多元地理區域建立工廠,包括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其他關鍵地點;這將讓英特爾擁有兼具安全性和彈性的供應鏈,以滿足持續成長和創新的需求。英特爾也將繼續在台灣投資,在這個表現優異的生態系基礎上推動更多創新。

保德信大中華投資團隊副總經理葉獻文認為,季辛格改口應是為了修正先前發言,更重要的是親自來確認三奈米訂單及產能,這也彰顯台灣半導體上游產業在全球擁有絕對優勢。

他分析,英特爾近來在設計與製造速度落後對手AMD,季辛格接任後壓力不小;英特爾與台積電的三奈米代工案是前任CEO洽談,但季辛格近來批評台積電、又說台灣不安全,恐造成台積電不知是否該繼續進行代工案,推測季辛格來台應是為了確保台積電三奈米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