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高層大改組 3執行長全換掉

2021/12/08 05:30

南韓電子巨擘三星電子高層大改組,半導體、消費電子和行動通訊3大部門的執行長全都換掉。(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電子巨擘三星電子進行高階主管大改組,半導體、消費電子和行動通訊3大部門的執行長全都換,業務並簡化為消費電子和半導體兩個部門,行動通訊併入消費電子部門;南韓第3大財閥SK集團則表示,不排除赴美國設立晶圓廠。

原本在三星電子掌管半導體、消費電子和行動通訊部門的金奇南、金玄石、高東真等3位執行長,在這次改組中都被撤換;新消費電子部門的執行長為兼任副董事長的韓宗熙(Jong-hee Han),半導體部門則由另一位執行長慶桂顯(Kye-hyun Kyung)擔任。

4年來最大改組

行動通訊併入消費電子

三星電子從2017年以來一直採用3位執行長共同管理的架構。該公司發布聲明指出,兩位新任執行長將帶領公司進入下個階段的成長,並增強業務競爭力,要在先進製程晶片製造方面與台積電一較高下,並在智慧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領域與中國對手競爭。

行動通訊和消費電子部門的合併,是三星電子多年來獲利來源變化的寫照。在21世紀前幾年,三星電子主要獲利來源為平面電視;到2010年代,智慧手機成為搖錢樹;如今該公司業績成長的最大功臣則是半導體。

SK不排除赴美設晶圓廠

今年前3季三星電子營收達到創紀錄的627億美元,其中約3/4的營業利潤來自半導體部門,行動通訊和消費電子部門合計僅占1/4。

另根據BusinessKorea報導,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表示,儘管目前並無在美國設立晶圓廠的計畫,但正在研究這類投資的先決條件,不排除赴美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