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中國消金業務 傳富邦金列優先競標方

2021/12/08 05:30

根據彭博報導,台灣富邦金控被花旗集團選為花旗中國消金業務的優先競標方。圖為一家在北京的花旗銀行。(路透)

〔編譯楊芙宜、記者巫其倫/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團(Citigroup)已選定其中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幾個亞洲市場消費金融業務的優先競標方;其中中國消金業務,台灣富邦金(2881)被選為優先競標方,交易價格可能約1億至2億美元(約新台幣27.74億至55.48億元)。對此消息,富邦金昨低調回應,「市場傳聞不予評論」。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12/08)

富邦金:市場傳聞不予評論

美國花旗集團今年4月宣布業務重整,將退出亞、歐、中東及非洲13個地區的消金業務,未來將轉型至獲利更多部門,如投資銀行,深耕企業金融市場,並將財富管理業務聚焦在香港、倫敦、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金字塔頂端客戶。

彭博:交易金額1-2億美元

彭博昨日引述消息指出,花旗泰國消金業務挑選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旗下的大城銀行(Bank of Ayudhya)為優先競標方,大城銀行未來數週將繼續和花旗協商這筆潛在交易的條件,交易價值可能約20億美元;印尼消金業務選定新加坡大華銀行為優先競標方,渣打集團則成為馬來西亞業務最有希望買家,兩筆交易金額各自可達數億美元。

據透露,台灣富邦金也被選為中國資產的優先競標方,該交易可為花旗籌得約1億至2億美元。彭博日前報導,花旗菲律賓業務的優先競標方選定菲律賓聯合銀行,交易金額約10億美元。

花旗發言人就報導不願評論,但表示該集團將持續聚焦在確保對其員工和客戶最好的結果,把重心優先放在各區域財富管理和機構企業的新戰略正顯示出強勁結果。

富邦金、大城銀行、渣打銀行、大華銀行沒有立即回應報導。截至目前,花旗已宣布把澳洲資產以12億澳幣(8.82億美元)賣給澳洲國民銀行,南韓業務則將直接關掉。

花旗台灣業務 預估年底有結果

國內銀行圈人士認為,花旗中國消金業務部位不大,研判價碼應不至於太高,富邦現在僅取得優先競標方,還要進入第3輪交涉,並不代表富邦拿下花旗中國消金業務;至於台灣消金業務,預估年底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