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股市遇亂流 台股上攻有壓

2021/12/06 05:30

近期美股反彈無力,又有中國恆大跳票、美國科技股轉弱等因素,台股可能相對有壓。(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地產龍頭恆大日前公告無法履行二.六億美元(約七十三億台幣)債務,正式開啟違約大門,加上美國科技股上週五表現疲弱,那斯達克指數大跌一.九二%,比特幣一度暴跌近一萬美元;法人預估,近期美股反彈無力,又有中國恆大跳票、美國科技股轉弱等壓力,台股可能相對有壓,但台股基本面仍佳,後市並不看淡。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近期台股走勢相對震盪,主要是受到市場對於美國升息步調可能加快的預期,反應較之前來得強烈,加上國際疫情再度出現新變種的干擾,都讓原本對後市轉趨樂觀的台股又出現波動。

蕭惠中指出,在資金動能上,開始步入年底的長假,交投可能受外資放假等影響而相對清淡,儘管近期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步調的預期心理,以及新變種病毒的出現而震盪,但台股基本面並未因近期雜音而改變,半導體相關以及供需相對吃緊的次產業或題材等,仍列為優先布局的選項。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若新變種病毒疫情不至於擴散太快,台灣經濟基本面表現良好,應僅短期受此影響;由於美中貿易戰效應持續,熱錢持續回流台灣,目前的資金行情仍在,後續影響變數主要仍是看美國對通貨膨脹的控制,以及美國總統拜登如何推出較佳的政策降低物價、安定市場信心,並穩住明年下半年美國的期中選舉。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台股走勢看多,仍有機會繼續挑戰萬八,看好的方向仍是高速運算、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車用電子零組件、工業電腦、網通設備等科技發展之新趨勢,傳產與消費(疫後復甦)類股也可留意,回檔可逢低分批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