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看盤︰台股短線震盪 逢低布局

2021/12/05 05:30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美股帶動及科技股回神下,台股十一月指數月線連兩紅,十一月單月上漲四百四十點,指數最高曾來到一萬七九八六點,是七月歷史高點以來的波段新高,但面對美國縮減購債與Omicron病毒,投信業者認為,這些都會使得台股短線震盪,下跌就是買點,無礙中長期向上走勢。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近日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國會聽證會中提及,不再認為高通膨只是短暫的現象,Fed將在十二月中旬的決策會議重新考慮縮減購債計畫時程,以及明年是否會加快升息步伐;但無論如何,升息代表總體經濟狀況仍佳,而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對於台股電子族群具有正面效應,可望進一步挹注台股上漲動能。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台股上週快速出現彈升行情,主要是因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加速縮表與提前升息已有預期,加上Omicron病毒的影響性逐漸明朗化,且就過去兩年來看,疫情所造成的終端市場供不應求,對台廠供應鏈反而為正面幫助,讓前一週的回檔成為市場逢低買進的時點。

疫情造就終端市場需求 嘉惠台廠供應鏈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說,今年為疫後景氣回升的復甦年,在進入長期多頭的榮景期前,明年會是先經歷短期震盪的轉骨年;上半年美國縮減購債期間,若遇到股市修正應把握加碼時點,這是一個布局的時機,不建議進行減碼或贖回。

凱基投信認為,專家學者認為對疫情不須過度悲觀,與一年前相比,已能在短時間內研發出新疫苗因應,而口服藥的部分,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對新變種病毒無效,至於南非傳出的病例,症狀皆屬輕症,目前研判整體疫情尚屬可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