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EO嗆台積電 劉德音︰我們不中傷同業

2021/12/04 05:30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路透)

季辛格︰台局勢不穩 反對美補助台積電來美設廠

〔記者洪友芳、方韋傑/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近日向白宮喊話,反對美國政府補助台積電等國外半導體廠前往美國投資設廠,更抨擊中共軍機擾台,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表示,相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而這不值得回應,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他強調,未來十年是半導體產業價值鏈黃金時代,他有信心台灣將帶動全球科技發展邁入更精彩的下個十年。

劉德音︰相信英特爾說法的人不多 照進度在美建廠

季辛格近來頻頻喊話,要求美政府不要補助只在當地生產、但製程技術及專利不屬於美國的公司,擺明劍指台積電;他週三在加州「科技頭腦風暴」演講時,指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光北京這週就派出二十七架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再度呼籲美國應該多投資美國廠商美光、德州儀器和英特爾等,而非補助台積電、三星等亞洲對手。

劉德音昨受訪指出,相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不值得回應,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強調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目前按照進度進行。

為紀念對台灣科技發展有重要貢獻的李國鼎資政逝世二十週年,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台灣半導體協會 (TSIA) 昨共同主辦「台灣半導體.世紀新布局」論壇,半導體業大老齊聚一堂。

劉德音表示,地緣政治帶來影響是一時的,相信最好的科技技術、製造和經濟生態運轉,將是半導體未來決戰關鍵因素。他並預期,半導體的成長將會高於電子產品成長的二倍以上,到二○三○年,半導體產值將成長到一兆美元,並推動三到四兆美元電子產品市場成長。

人在美國出差的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透過視訊與會並指出,台灣在半導體具發展優勢,未來全球半導體產業即使持續發生質變或量變,他認為應回歸產業價值成本與基本競爭力,這對台灣都是機會遠大於挑戰。

蔡明介表示,台灣IC設計業面臨產業需升級、各國自建半導體供應鏈、高素質理工人才不足的挑戰。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已五十年,具備深厚的基礎,他鼓勵下一代的年輕人,在現有基礎上,創造下一個五十年的輝煌時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