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物資降稅 財長︰最快本週上路

2021/11/30 05:30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近期密集開會,對汽、柴油等漲價較多的商品討論是否降稅,最終方案將由行政院拍板。(中央社)

政院物價小組研議 機動調降汽柴油、水泥貨物稅及小麥、牛肉關稅

〔記者巫其倫、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物價高漲,不少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日表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近期密集開會討論方案,對汽、柴油等漲價較多的商品討論是否降稅,行政院拍板後,應該很快就會宣布。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表示,這兩天行政院就會決定,確定後就可以啟動降稅措施,最快本週上路。

據悉,行政院物價小組研議機動調降汽柴油、水泥貨物稅,以及小麥、牛肉關稅等。龔明鑫昨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他受訪表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確實考慮相關方案,大致上的規劃跟討論已經差不多,但最終方案要由行政院拍板,請各界「再等一下」。

零關稅商品價格漲 將無調降空間

至於目前討論重點?龔明鑫表示,主要是針對部分漲價比較多的產品,且符合可降稅範圍來討論;部分商品雖然價格上漲,但目前關稅已是零,這部分就沒有降稅空間。他說,主要是針對關稅、貨物稅討論,包括汽柴油等商品都是討論範圍。

蘇建榮昨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被問及大宗物資降稅時程,他表示,這兩天行政院就會決定;由經濟部及農委會選定降稅的項目,行政院物價小組確定後,財政部接到指令就會啟動相關降稅措施,包括關稅、營業稅及貨物稅,最快可能這個禮拜就可以做,不用等到明年元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