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攻擊頻傳 證交所要求券商增保護措施

2021/11/27 05:30

複委託被駭?元大證券:暫停複委託電子交易。 (取自官網)

〔記者陳梅英、陳永吉/綜合報導〕元大證系統爆出資安問題,金管會證期局官員昨日證實25日已收到元大證通報資安事件,並請證交所進行了解,同時金管會也要求元大證,須確保投資人權益不受影響,並須儘快將資安事件處理報告送至金管會。

證交所昨天證實,前天已接獲元大證券、統一證券之資安事件通報,為維護市場秩序及保障投資人權益,已請證券商應即採行2項措施:

1.檢視取得憑證之登錄防護力是否足夠,防護力不足之登錄方式(如僅以身分證字號、生日、預設密碼等簡易登錄輸入),應即修改系統或暫停服務。

2.檢視近期2週有更新憑證之客戶,並與客戶確認是否為本人所為,如非本人所為應即暫停該客戶服務;證券商應注意客戶帳戶異常登錄情形,即時了解登錄異常之原因以避免帳戶遭駭客利用,以確保投資人權益。

證交所也提醒投資人注意,不宜在非開戶證券商提供他人可供登入之投資帳號及密碼,以維護自身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