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攜手國家歌劇院 培育音樂劇人才

2021/11/21 05:30

音樂劇《床底下的芭比》以探討「認同」為主軸。(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從六十四件投件劇本中選出五齣題材少見、風格現代的佳作,十九日至二十一日進行讀劇呈現,將決選其中兩齣,用一年時間發展成售票作品。

陪伴入選者進行讀劇製作的音樂劇導演楊景翔說,在彼此不是很認識的情況下,打破了一些創作上的慣性,加上韓國編劇顧問朴海林,導入一套已經養成的創作方法,編劇和創作上都有結構性的改變。

《床底下的芭比》編劇林意淨說,音樂劇最常遇到資金不足、需要將就的情況,入選後打磨四個月來,不但已將當初投件的五首歌全部重寫,設定場景也有更動,也透過訪談跨性別的新聞人物「伊醬」,確認以探討「認同」為主軸。

《床底下的芭比》講一對關係惡劣的兄妹,某天睡覺起來身體交換了,原因竟和小時候玩的一隻芭比娃娃有關。《遺憾計畫:Project R》創造了一個VR科技,體驗者可以透過腦部的潛意識,看到思念的人事物。

《三胞胎的我在完成夢想之前死掉了(還好我有兩個兄弟)》講述一名音樂劇新科演員,在大戲首演的前一週意外身亡,靈魂跑去找兩個哥哥,幫他完成站上舞台的夢想。

《沉默大陸》描述得了肌肉萎縮症的少年,沒有朋友、無法享受正常人的生活,但在線上遊戲裡是個英雄,在他過世後,許多線上的朋友都出席了葬禮。《抓狂超商》是用無數段RAP寫成的荒謬喜劇,有著相聲、漫才(日语:まんざい Manzai,是日本的一種喜劇表演形式)式的幽默感。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希望用「快孵育、慢製作」的方式,提供不怕犯錯的平台,不用趕著展演、售票,讓大家慢慢發酵,製作更精緻、更好的作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