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通膨隱憂 美股基金今年吸金破3400億美元

2021/11/16 05:30

美股基金全年累計資金淨流入金額,已破3400億美元大關。(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通膨壓力加劇,壓抑主要股票基金資金動能,但美股基金持續突圍。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指出,上週美股基金再吸引73.25億美元資金,已連7週資金淨流入,累計全年吸金更已突破3400億美元大關。

投信業者表示,美國第4季物價飆漲,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6.2%、創逾30年新高,11月消費者信心下探至10年新低;在通膨隱憂衝擊下,美股3大指數上週失守週線,連5週漲勢被迫終止,但美股基金仍獲國際資金力挺,其他主要股票基金雖持續吸金,買氣則明顯受挫。

根據EPFR統計,上週美股基金再吸引73.25億美元資金,不僅連7週資金淨流入,更已連5週蟬聯全球股票吸金王,累計全年吸金已達3433.03億美元。

至於新興亞股基金,雖已連13週獲資金青睞,但上週淨流入明顯收斂至7.36億美元;歐股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甚至分別轉失血16.76億美元和0.21億美元。另,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和拉丁美洲基金資金動能則由負翻正,分別淨流入2.14億美元和1.08億美元。

摩根投信分析,美國景氣能見度高、企業獲利引擎強勁,美股基金仍是全球資金聚焦重點。通膨高漲始於全球經濟增長回溫,美國聯準會(Fed)也釋放貨幣政策正常化訊號,但縮減購債並不等同於貨幣緊縮,預估明年市場資金仍充沛。

安聯投信則認為,近期公布的通膨相關數據偏高,仍為市場帶來一定波動,但因經濟整體邁向解封復甦大方向不變,未來12月出現經濟衰退的機率極低,轉為停滯性通膨的可能性也不高;後續投資人應留意美國服務業復甦狀況、非農就業數據表現、疫情後續發展以及供應鏈狀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