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邦電高雄廠 規劃明年1月營運裝機

2021/11/12 05:30

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表示,高雄新廠規劃明年1月起開始運作與裝機。(記者洪友芳攝)

估後年Q1月產能1萬片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今、明年投資集中高雄廠,總經理陳沛銘指出,若拿到使用執照,估計會有5-6百個員工進駐,連同協力廠商1300-1400人,共計達2千人,新廠規劃明年1月起開始運作與裝機,預計第3季投片,第4季將有產出並貢獻營運,估後年第1季月產能可達約1萬片,高雄新廠加入運作,將帶動華邦電每年位元產出將增加10%到20%。

陳沛銘昨出席母校電機系「成電論壇」,他受訪時表示,因疫情影響,投資建廠都會面臨缺工、缺料、購買設備延遲交機等問題,不過,對華邦電影響有限。他並指出,高雄廠將導入新一代25s奈米DRAM製程,技術已開發出來,良率達8成,表現非常好。

對於台積電(2330)赴高雄設廠,是否排擠華邦電尋找人才?陳沛銘說「難免會」,但新廠自動化高,除了研發之外,生產需求人數不會很多,加上他是成大校友,也會回母校尋覓人才,華邦電也參與成大半導體學院,以協助培育人才。

對利基型DRAM後市看法,陳沛銘表示,因三星轉移DDR3產能生產DDR4,因此今年低容量利基型DDR3最缺貨,價格也最好,華邦電生產較多2Gb/1Gb的低容量DDR3因此受惠,目前價格相對穩定,他預期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會因客戶調節庫存而小幅修正,明年市況將走向供需平衡,價格平穩,預估價格不會比今年差。對於NOR快閃記憶體需求與價格,他預估也跟今年差不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