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10月營收月增7.1% 11月續揚

2021/11/06 05:30

台塑四寶2021年10月營收一覽表(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昨(5)日公告10月合計營收達1543.59億元、月增7.1%,其中,台塑(1301)表現最佳,10月營收達246.84億元、月增逾15%,其次是台塑化(6505)、月增達6.7%;對於11月營收展望,四寶董座咸認為仍可繼續成長。

台塑估全年可望賺逾1個股本

台塑10月營收表現亮麗,主要是歲修減少、開工率提高,再加上各產品銷售量增加所致;展望11月營收,台塑董事長林健男預估,受全球能源價格高漲及亞洲石化產品供給減少影響,PVC(聚氯乙烯)、液碱、PP(聚丙烯)、SAP(高吸水性樹酯)及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等產品價格可望高於10月,他也樂觀認為,第4季營收獲利都將比第3季成長,且第4季獲利有機會再創單季歷史新高,全年獲利可超過1個股本。

此外,台塑化董座陳寶郎表示,11月煉油廠隨著重油加氫脫硫(RDS#1)單元定檢結束,每日煉油量將逐漸拉高至40.6萬桶,至於輕裂廠也維持全能運轉,若是國際油價無太大波動,11月營收應可持續成長。

南亞(1303)董事長吳嘉昭則指出,11月國內工作天雖然比10月少1天,但中國限電措施不再「一刀切」,企業應變時間增加、產銷穩定,下游也積極備貨,再加上南亞美國EG(乙二醇)廠因上游乙烯供應穩定,產銷量也增加。

至於台化(1326)也認為11月營收會比10月成長,董事長洪福源分析,主要是已經沒有定檢的影響,不過雖然原油仍維持高價,但市場卻是保守,苯酚、PTA(純對苯二甲酸)、PS(聚苯乙烯)、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PP、PC(聚碳酸酯)價格恐下跌。他也強調,今年第4季及明年市況,須留意原油及其他能源價高、供應鏈不順、疫情等這些變數影響,面對通貨膨脹,企業須有所準備與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