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嗆買家樂福︰看誰出價高

2021/11/03 05:30

零售3大咖誰可吞家樂福

槓上統一「家務事」說法

美歐韓多家私募基金也都是潛在買家

〔記者卓怡君、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遠東集團全力搶親台灣家樂福,藉此完成台灣零售王國最後關鍵拼圖!原本統一對外表示收購台灣家樂福股權是「家務事」,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證實確實參加台灣家樂福競標,並且回嗆︰「法商家樂福沒說是家務事,要看誰價錢出得高」。

路透八月報導,法商家樂福擬展開出售旗下台灣事業,交易估值約十六億歐元(約五二五億台幣),已聘請摩根士丹利承辦銷售事宜,家樂福並已接觸一些潛在買方,包括私募股權公司在內,以探尋其收購意願。

未來幾週進行具有約束力投標

彭博近日又報導,除了台灣零售業鉅子統一、遠東有意收購,美歐韓多家私募基金包括凱雷集團、CVC資本合夥、黑石集團、KKR、安博凱(MBK Partners)等都進入第二輪競購程序,未來幾週將進行具有約束力投標;審議正在進行,潛在買家也可能決定不競購。

徐旭東首度證實參與競標。他表示,確實有參加,但過程很挑戰,也很複雜,因為也有其他人在努力,「我們也在盡量努力」,有很多因素滿複雜,家樂福有很多法國股東,「法方沒有說這是家務事」,而是看誰價錢出得高,是以這角度來看。

家樂福二○一九年退出中國市場後,法國總部今年六月時表示,正準備對其國際營運進行戰略評估,對海外子公司的處理方式包括整併、脫售資產或是結盟;外電還報導,家樂福今年兩度尋求和同業合併出售,包括一月計畫出售給加拿大便利商店營運商Alimentation Couche-Tard的交易案,十月曾尋求與法國未上市同業、前大潤發大股東歐尚(Auchan)討論合併,但都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