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美國建廠 遭英特爾高價搶工

2021/10/23 05:30

台積電(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美國子公司TSMC Arizona Corporation已完成四十五億美元(約一二六○億台幣)無擔保主順位公司債定價,預計十月二十五日完成交割;台積電美國新廠千億資金將到位,不過建廠卻傳出遭英特爾(Intel)出高價搶工,建廠成本大增,工程也比預期稍延宕。

台積電前天公告,百分百持股子公司TSMC Arizona已完成四十五億美元無擔保主順位公司債定價,其中包括五年期的十二.五億美元公司債,利率一.七五%;十年期的十二.五億美元公司債,利率二.五%;二十年期的十億美元公司債,利率三.一二五%;三十年期十億美元公司債,利率三.二五%。

台積電已在美國成立子公司TSMC Arizona,而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五奈米十二吋晶圓廠今年上半年展開興建,預計二○二四年開始進入量產,規劃第一期月產能二萬片,二○二一年至二○二九年在此專案上的支出約一二○億美元,將直接創造超過一六○○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並間接創造半導體產業生態系統上千個工作機會。

建廠成本大增 台積否認延宕

不過近日半導體供應鏈傳出,Intel也在當地蓋廠,因美國受疫情影響,缺工嚴重,Intel祭出高工時價錢搶土建、鋼構工人,造成當地建廠成本高漲,台積電承包商只好從外州調配人力,工程約比預期延宕約兩個月。不過,台積電否認亞利桑那州廠工程延宕的傳言,表示依計畫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