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攻5G技術》聯發科連4季穩坐全球手機晶片龍頭

2021/10/21 05:30

聯發科攻5G領域,推出支援毫米波和Sub-6頻段的5G數據機晶片M80,符合最新5G R16標準。(業者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靠著搶先布局5G技術,順利拿下大幅市佔率,連續4季穩坐全球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持續強攻5G領域,推出支援毫米波和Sub-6頻段的5G數據機晶片M80,符合最新5G R16標準,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技術規劃總監李俊男指出,M80將採用台積電(2330)最新製程,未來旗艦款5G晶片也將搭載其最新技術。

李俊男表示,聯發科花了7年時間、上千人團隊發展5G技術,從手機晶片出發,再拓展到高速運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領域,聯發科除了手機晶片站穩第一的位置,客戶的終端產品定位相對之前也有大幅度提升,今年推出的天璣1200平台,就獲得多款主流高階機種採用。

M80晶片 符合最新5G R16標準

伴隨全球5G進入大規模商用階段,3GPP 5G標準第二版規範Release 16(5G R16)於2020年7月正式定案,新的5G R16標準大幅增強用戶體驗,提供更強的載波聚合能力、更低通訊功耗、更佳的場景體驗以及更穩定的行動網路連接,聯發科5G數據機晶片M80即符合R16標準。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產品行銷副總監粘宇村指出,符合3GPP R16標準的新一代M80 5G數據機不僅支持上下行載波聚合、超級上行等5G關鍵技術,聯發科5G UltraSave省電技術和雙卡技術也將持續升級,並充分結合電信公司及電信設備公司的部署規劃,協助終端更加高速、穩定且節能的5G連接,與時俱進地為用戶帶來新一代5G標竿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