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增溫難擋 投信:布局原物料族群

2021/10/17 05:30

全球通膨增溫,投信業者建議布局原物料類股,鋼鐵、水泥族群長線看俏。(翻攝中鋼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中國煤價高漲,國際原油、天然氣價格也持續走高,全球通膨增溫警訊不斷;投信業者認為,布局非電族群比較有利,首選有漲價題材的原物料類股,而鋼鐵、水泥族群也頗獲青睞,投信業者認為長線看俏。

鋼鐵、水泥類股 長線看俏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近期投資人應留意的負面因素之一就是通膨,中國煤價高漲,國際原油、天然氣價格也持續走高,固然部分原因來自於冬季用油需求上升的季節性因素,也反映出全球經濟復甦帶動需求增加,但原物料資源供給並未增加,原先市場認為的短暫性通膨恐將拉長影響期間。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預期,近期非電子族群有較好的向上表現空間,像是全球因應碳中和計畫帶動的產業變革,以及美國重啟消費復甦的商機題材,都是可逢低進場布局的領域;另外在中國限電下,台灣市場的鋼鐵產業供需結構好轉,加上美國擴大基礎建設需求,帶動鋼鐵族群與綠能等行情延續。

聯邦低碳目標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周鉦凱認為,全球能源危機再現,引發中國「能耗雙控」政策牽動供應鏈消長,而「碳達峰」目標則引動鋼鐵、水泥產業新一波潛在的產量限制及淘汰無效產能。此外,今年底冬季奧運即將在北京舉行,將有利於延長鋼鐵產量調控,帶動下半年中國粗鋼產量回落趨勢確立,有助於國際鋼價維穩,市場也正面看待相關廠商下半年獲利水準。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目前台股本益比僅十四倍,投資價值浮現,加上疫情降溫、五倍券發放等皆有利於國內服務業等景氣回溫,進而帶動相關內需類股展開反彈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