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紙本5倍券 明起開放店家兌領

2021/10/14 05:30

振興五倍券上路,許多店家已收受不少紙本券。財政部表示,紙本五倍券兌領期間自今年十月十五日至明年六月三十日。(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振興五倍券上路,許多店家已收受不少紙本券。財政部表示,紙本五倍券兌領期間自今年十月十五日至明年六月三十日,兌領程序較三倍券簡化,只要在「金融機構兌領單」填寫營業人名稱、統一編號、負責人姓名(可以發票章替代),並提供存匯入金融機構帳號即可,無須再逐張填寫紙本券背面資料。

程序簡化

無須逐張填寫背面資料

財政部說明,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可直接到全國六十家金融機構兌領,包括銀行、郵局、農漁會、信用合作社等,服務據點超過六二○○個;店家只須填好五倍券兌領單交給櫃檯人員,金融機構就會將兌領款項直接存入帳戶。

至於有統一編號的獨資店家,可選擇將兌領款項存入負責人帳戶,但須提供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證明。

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則可委託商圈組織、市場或攤販集中場區管理組織、產業公協會或職業工會等協助兌領;由受委託組織到兌付金融機構,遞交兌領單辦理兌領後存入帳戶,再由受託組織轉給店家。

財政部表示,無法委託代領的自營作業者,若有投保職業工會,可由本人攜帶身分證件及帳戶資料,到八大公股銀行(台銀、土銀、兆豐、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分行兌領;新加入工會者,可持繳納入會費證明,經銀行確認會員身分後,即可直接兌付存入本人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