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8月勞動基金大賺3750億 收益率8.15%

2021/10/02 05:30

勞動基金運用局昨(一)日發布勞動基金收益最新情形。今年一月到八月底止,勞動基金累積投資收益達三七五○.四億元、未年化收益率八.一五%。(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昨(一)日發布勞動基金收益最新情形。勞動基金截至今年八月底止,規模為四兆九八二一億元;今年一月到八月底止,勞動基金累積投資收益達三七五○.四億元、未年化收益率八.一五%。

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分析,八月受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影響,全球經濟復甦步調趨緩;但在美國眾議院通過三.五兆美元預算案、美國聯準會暗示量化寬鬆措施漸進式退場,緩和投資者擔憂,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經濟可望持續復甦。

9月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大 估9月績效恐縮水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八月國內外金融市場都呈上揚走勢,勞動基金八月單月收益達五二五.六億元。不過,九月國內外金融市場修正多、波動大,初估九月績效恐將縮水。

不過,劉麗茹表示,金融市場起起伏伏難免,勞動基金投資採多元配置,追求的是長期穩定績效,只要經濟環境是長期穩健正向發展,金融市場自然也會穩步上揚。

勞動基金為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六大基金總稱,截至今年八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規模為四兆九八二一億元。今年一月到八月底止,勞動基金累積投資收益達三七五○.四億元、未年化收益率八.一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