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拉尾盤救援 短線跌深股成主流

2021/09/28 05:30

台積電昨尾盤強拉,台股終場上漲53.58點。 (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10多個省份無預警限制工業用電,儘管在當地有設廠的台灣上市櫃公司多重訊公告對營運無重大影響,但不確定性衝擊股價表現,昨日電子股士氣低落,傳產股昂揚,僅「有心人」在最後一盤動用36億強拉台積電7元,帶動台股加權指數由盤下急拉,終場上漲53.58點、收在17313.77點,成交值約3005億元。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昨發布的台灣景氣對策信號連7紅,代表經濟情況在高峰,景氣指標股貨櫃三雄續好,但股價遲無起色,又有限電以及疫情擾局,現在台股主流股是「跌深股」,也就是乖離率過大的股票,因在大盤無量、難創新高的情況下,只好搶短補價差,9月至今大盤跌1%,外資應該是還沒賺到錢,昨日外資雖然續買超台股107.8億元,但也加碼空單1800餘口。

杜金龍︰反彈無量 落袋為安

杜金龍說,面板、塑化、造紙、金融,都屬於跌深反彈股;造紙行情多屬曇花一現,塑化是跟著油價走,目前西德州原油價格叩關每桶75美元,雖是又回高點,但油價屬於景氣領先指標,將進一步引導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等通膨飆升,加速美國聯準會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熱錢退場,股市表現也將因此不再強勢。

杜金龍統計,台股59年來每年10月都是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報酬率為負0.91%,上漲機率54%,目前台股走到套牢區,量又遲遲無法補到前波低點4300億元,建議投資人落袋為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